汪建中深入全椒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扎死“外防输入”的口子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30 08:0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3月2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椒县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他强调,要扎死“外防输入”的口子,精准管控,掌握回来人群、掌控重点人群、方便正常人群、用好志愿人群,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参加督导。

在全椒高铁站,汪建中详细询问了每日进出站客流量、重点地区来滁返滁人员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严防死守,切实提高大数据传送效率和精准度,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扎死“外防输入”的口子。在全椒东高速收费站出口,汪建中仔细查看查验流程、值班人员防护措施等情况。他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守土有责,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守牢防线;同时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缓解因疫情查验造成的滞堵情况。

在襄河镇城南社区城南小区,汪建中主动接受测温、扫码后走进小区,详细询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利用“技防+人防”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控变量、分类管控、管住风险,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在城东社区开放型小区,汪建中要求,要加强道口封控管理,实现进出精准管控,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在督导指导中,汪建中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要严防死守,突出“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对来滁人员严格落实“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等各项要求,守好每一道门、每一个环节,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要精准管控,利用好大数据“两个推送”,加强摸排,掌握回来人群、掌控重点人群、方便正常人群、用好志愿人群,牢牢守住守好社区这道防线。要凝聚共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把履职故事写在抗疫前沿,最大限度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