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图强深入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 以链式思维推动汽车产业发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30 08:1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深入中新苏滁高新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汽车产业下一步发展。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不断补链延链强链,推动我市汽车产业发展快马加鞭。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参加调研。

王图强先后来到安徽明豪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腾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耀美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他都认真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有无困难,对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疫情期间精准管控保用工、为企业物流车辆提供“点对点”精准对接服务等做法给予肯定,并高度评价该地“链式招商有成果,链式发展有思考”。走访企业期间,王图强还听取了苏滁公安分局有关工作介绍,对该局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小。

座谈中,企业代表围绕汽车产业发展先后发言,对我市营商环境以及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的暖心帮办给予高度评价,对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王图强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立即交办。就我市汽车产业下一步发展,他强调,要深入研究国家政策,牢牢抓住新风口,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上下功夫,瞄准国内龙头企业,努力争取与主机企业合作开发的机会。要加强链上企业之间的互动,建立健全链上企业协同机制,做到信息共享、协同发展,共同做大做强,推动滁州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