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们的辛苦换来万家安宁”

——许继伟吴劲率队夜间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30 08:2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晚上7点半,到外防输入的最前沿,滁州东南西北四个高速出入口现场督导检查!”3月29日晚间6点40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刚刚结束,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一声号令、紧急集合。

没有具体行程安排,没有调研提纲,又一次直插现场、直面问题。疫情发生以来,“说走就走、随时出发”成为许书记、吴市长工作的常态,而深入高速出入口一线调度、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几乎成了他们每日的“必修课”,即便周末也不停歇。“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用我们的辛苦换取滁州百姓的安宁”,这些话,他们念兹在兹。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如何规范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同时又能优化查验点秩序,防止车辆在高速路上滞留时间过长,提高通行效率?带着高速卡口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许继伟、吴劲以及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季星,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奔赴现场,实地督导解决问题。

晚上8点04分,车辆行驶到滁州南高速出口处,“今天检测了多少辆车?检测程序如何优化的?交接工作顺畅吗?24小时车流量是多少?目前还有多少辆车滞留在高速上?”许继伟、吴劲认真询问现场负责人有关情况,听取有关汇报,并前往临时搭建的抗原检测点,实地查看了解抗原检测程序。“司乘人员不下车,扫小程序、查‘两码’、签承诺书、做抗原检测,未出检测结果前不得对外接触,切实做到闭环管理,防止发生感染风险。”许继伟、吴劲对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查验流程果断拍板。他们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坚持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叮嘱大家要注意自身防护,加强劳逸结合,科学轮换调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同时对排队等候的司乘人员要耐心安抚疏导,提供物资保障,给予人文关怀,尽可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方便群众。

督导检查中,许继伟、吴劲强调,各部门派到现场的人员,要保持相对固定,合理安排轮换周期。值班周期内,派出人员不得随意变动。市直单位志愿者要严肃纪律,服从现场负责人调度。每班轮换人员要提前到现场,主动向现场总调度报告,根据现场调度要求,有序上岗;上一班次人员必须完全交接工作后,延迟一定时间才可离开值守岗位,确保人员有序衔接,工作不断档。各部门要切实改进作风,强化人员管理,做好服务保障,开展不定期暗访检查,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随后,许继伟、吴劲马不停蹄赶赴滁州东、滁州北、滁州西,在一线推进工作、在现场解决问题,“只有到现场看到实际情况才心安。”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诠释。

晚上10点20分,高速出口依然灯火通明,城市周边万籁俱寂,夜空中的星分外闪亮,夜间督导检查活动结束。和许许多多熬红了眼睛、熬哑了嗓子、熬驼了背的“大白”“红马甲”一样,每一个人都在坚持坚守,挑灯夜战,星夜兼程,甚至彻夜不眠。

这是滁州勇毅前行的信念和力量。

这是滁州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