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体育新使命 擎旗奋进迎盛会

——滁州市奥体中心英姿初现,积极备战省十五运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0 08:5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滁州市奥体中心坐落于美丽的明湖西岸,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一场两馆”三座主体建筑构成,总建筑面积约13.24万平方米,总投资16.3亿余元,可同时容纳4.7万名观众。项目建成后,作为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主办场地,将向省内外传递滁州的文化内涵和体育精神,同时这座国际标准的体育中心,也具备承办国内各种体育赛事和国际单项比赛的资格。

凝心聚力 共建高标准高质量体育赛场

初夏时节,微风徐徐,扑面而来,阳光也显得格外灿烂。明湖之畔奥体中心内,建筑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奏响“夏日大干”进行曲,助力奥体中心完美收尾。

目前,“一场两馆”进入收尾阶段。体育场幕墙施工完成,金属屋面局部收尾;游泳馆幕墙及金属屋面施工完成;体育馆幕墙及金属屋面施工完成。同时“一场两馆”的室内装修进入收尾销项阶段,室外体育工艺场地塑胶、人造草、天然草、硅PU、丙烯酸面层施工完毕。

“体育工艺是体育场宏观形象的重要体现,是保证体育功能实现的关键方面,同时也是一个科技含量很高的施工项目,我们将充分借助科技力量,遵循体育工艺的技术和质量要求,超高标准完成项目。”中建八局三公司滁州市奥体中心项目负责人说道。

进入奥体中心,首先看到室外工艺的进展,预制塑胶跑道正在铺设,预计5月15日完成;196761.75平方米的天然草坪已经铺设完成;5人制、7人制足球场也已施工完成。“一场两馆”室内工艺同步进行,体育场内7763平方米天然草坪铺装完成,剩余塑胶面层预计5月30日施工完毕;游泳馆室内体育工艺施工完成,进入调试阶段;体育馆室内墙面装饰完成,计划5月10日完成比赛厅运动木地板铺装。

奥体中心景观绿化工程效果初显,外围环形路两侧碧草如茵、花团锦簇,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之景。花繁、路畅、岸阔、景美,未来将是滁州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据悉,奥体中心3条市政道路全长2公里已完成,室外10万平方米铺装工程已完成,20万平方米绿化工程已完成。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从空中鸟瞰奥体中心,仿若镶嵌在明湖之畔的一颗夜明珠。奥体中心室外泛光照明以青蓝色为主,采用LED光源和智能控制灯具,强调建筑立面的虚实明暗关系,以间接照明方式勾勒,整体形象宏观大气,极具建筑美感。

内涵外延 共筑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

站在高处,俯瞰奥体中心,一幅“如意青花锦绣”图铺展开来,“一场两馆”屋盖相连,酷似“如意”的形状,外立面采用青花瓷形象,而整体形态则犹如绸缎般飘逸洒脱,古朴典雅,蕴涵浓厚的中国风韵,也展示着滁州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体育场建筑面积69988平方米,设计坐席共39222座,设计有标准的400米跑道、天然草足球场,同时设计有标枪、跳高、铅球等比赛场地;体育馆建筑面积31978平方米,设计坐席共6551座,设计有标准的室内篮球场,可兼做室内排球、手球、羽毛球等比赛场地;游泳馆建筑面积29878平方米,设计坐席共1676座,设计有标准的游泳比赛池、游泳训练池及儿童戏水池。

在室外,还设计配备有1片标准的天然草足球场,4片5人制足球场,4片7人制足球场,10片篮球场,6片羽毛球场,3片沙滩手球场,6片网球场,为省十五运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场地支持。

滁州市奥体中心的建成,不仅极具文化意义和体育价值,还对滁城的发展和滁城人民的幸福具有重要意义。

市重点处相关负责人说道,滁州市奥体中心建成后,在满足省运会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还将惠及滁城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对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丰富市民文体娱乐生活,提升滁城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重要意义。届时,滁州奥体中心将作为滁州新的地标建筑,全面带动美丽滁州的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