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在滁州市调研时强调

用好政策拉高标杆稳中求进乘势而上 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刘惠丁向群汪一光许继伟陪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6 09:5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5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滁州市就落实重大国家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用足用好国家战略机遇,吃干榨尽政策红利,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奋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刘惠、丁向群、汪一光,市委书记许继伟陪同调研。

5月12日上午,郑栅洁来到滁州市全椒县襄河镇教场村,随机督导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改工作,在了解有关情况后指出,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用好国土“三调”成果,对有条件恢复的耕地要尽快恢复,确保农田姓农、良田种粮;省直有关部门要统筹考虑、实事求是,确定好被占用耕地的四至坐标,把恢复耕地工作抓细抓实。随后,郑栅洁乘车前往全椒县十字镇十字村,主持召开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市、县、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的意见建议。郑栅洁说,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要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基层治理议事协调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乡镇街道党委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赋能增效,对乡镇街道进行合理分类,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推进跨区域事项提级管理,有序推进综合执法权下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突出正向引导,畅通基层干部发展通道,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下午,郑栅洁来到位于来安县汊河镇的安徽友发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深入生产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勉励企业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发应用,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随后,郑栅洁来到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认真察看企业展品和数字化车间生产线,他说,服务千家万户的企业完全有条件做强做大,要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加快提升市场销售能力,推出更多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实现又快又稳发展。地处滁州市西南的琅琊山,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丰富。郑栅洁实地察看文物古迹保护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珍惜和保护好自然和文化遗产,深入挖掘内涵价值,让老百姓享受山水之乐、文化之美。傍晚时分,郑栅洁来到南谯区施集镇井楠村,听取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改革试点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餐饮民宿等新业态,让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壮大、乡村宜居。

近年来,滁州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新苏滁高新区和顶山—汊河、浦口—南谯等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13日上午,郑栅洁来到中新苏滁高新区的苏滁规划馆,详细了解园区亩均产出率、土地容积率等关键指标情况,他强调,资源是有限的、宝贵的,要注重微观研究,做细做精园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坚持产城融合发展,集聚更多优质产业项目和要素资源,学习运用基础设施建设先进理念,以大平台承载大产业,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走进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郑栅洁实地察看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线,详细询问产品出口、生产设备国产化率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技术和产品迭代升级,不断提升规模效益,加快打造千亿级平板显示产业。临近中午,郑栅洁来到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详细了解宁滁合作特别是新型功能区规划建设、合作模式、干部交流、职业培训等情况,现场察看飞利浦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放眼全国乃至全球,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更多显示度高、示范性强的合作成果,打造运营成本低、经济效益好的合作典范。

下午,郑栅洁出席滁州市领导干部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滁州发展稳中有进、进步可圈可点,加快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具备。要坚定“敢与自己过不去、敢与强者比高下”的自信心,对标更高标准,付出更大努力,提质扩量增效,在省内城市中巩固发展位势、在长三角城市中努力争先进位。要提升综合实力,立足合宁双圈互动、左右逢源优势,大力推动宁滁结对合作、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拼抢更多大项目,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城市能级,打造合作样板,在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要坚持敢闯敢试,大力弘扬小岗精神,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作用,深入推进政务服务、要素配置、农业农村、医药卫生、贸易便利化等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要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抓好民生、信访、社会治理、风险防控等工作,加快实施一批暖民心行动,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