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7 08:1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5月16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以及省辖市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全省信访局长视频调研会精神、省委巡视办《对滁州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的反馈意见》、省有关部门关于信访问题倒查问责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六届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全市信访工作等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省委巡视办对我市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中共滁州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资本的认识,提升资本治理本领,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有效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在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充分认识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未发生前和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各相关部门要树牢“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理念,各司其职、密切协同,分领域、分专项解决好具体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工作落实,抓好问题整改,用好巡视巡察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优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从通报的问题中受警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扎实有效做好当前信访各项工作,夯实责任主体和工作基础,坚持源头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努力消除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做好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重点监督,主动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加强新时代滁州少先队工作,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推进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推动少先队社会化发展,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团结、教育、引领全市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当好预备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