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接待约访群众时强调

切实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 全力化解矛盾消除风险隐患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8 08:2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5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精神,统筹抓好民生、信访、社会治理、风险防控等工作,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着力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全面推开“1+5+N”工作模式,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参加接访。

当日上午,许继伟随机接待5批群众来访,涉及电梯安装、违建拆除、环境污染等问题。每接待一批来访群众,许继伟都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询问,全面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与律师及有关部门共同梳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和化解办法,督促有关方面依法依规限期予以解决,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许继伟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层层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和领导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化解矛盾、消除隐患,促进和谐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基层治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着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举一反三,密切关注、准确把握群众诉求,解剖个案背后的问题根源,形成化解共性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要提升工作质效,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研判调度、部署安排,及时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有实际困难的帮扶到位,坚决做到来信真批阅、来访真接访、问题真包保、矛盾真化解,切实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心声,春风化雨解决矛盾纠纷,真正做到让信访群众“事心双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