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确定疫情发生地返滁大学生集中隔离优惠政策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5 22:27来源: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随着暑假临近,近期从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滁大学生数量日益增加。5月25日,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市已经确定了疫情发生地返滁大学生集中隔离优惠政策。

首先,滁州将全面摸清我市在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滁大学生底数, 逐人建立信息台账。疫情发生地返滁大学生按要求,须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告知所在学校、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返乡时间、返乡路线及所乘交通工具等有关信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同时,滁州正迅速准备转运车辆和隔离点房源,提前与铁路部门对接,落地立即闭环转运至辖区内集中隔离点,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具体来说,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滁大学生抵滁后,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落实第1、4、7、10、14天五次核酸检测。

考虑到学生群体无独立经济来源,为让他们安心度过集中隔离期,我市对主动提前报备、服从防疫管理的返乡大学生,集中隔离期间不收取隔离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