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社情民意办理协商监督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6 08:1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有效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的渠道优势,今年以来,市政协加强重点社情民意选题策划,跟进梳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社情民意办理情况,选择《关于尽快释放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含金量”的建议》等3件社情民意,作为年度“回头看”监督选题,助推“一改两为”工作落实。

5月24日,市政协召开今年第一场社情民意监督会议,对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办的《尽快释放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含金量”》社情民意办理情况开展协商监督。

会上,市企业服务中心、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委人才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社情民意办理情况;企业代表就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提出建议;南谯区政协对社情民意办理情况提出建议;相关单位现场解读相关政策,共同研究商讨解决办法。

会议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聚力推进“一改两为”,用好社情民意监督,将企业所盼与党委政府决策对接,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落实短板,及时跟进解读,完善配套政策,加快政策兑现,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好政策落地见效。要创新社情民意监督机制,加强会商互动,提升监督实效,持续助推成果转化,为滁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