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

许继伟吴劲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6 08:2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5月25日上午,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暖民心行动工作,市委书记许继伟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书记郑栅洁对滁州提出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新目标、新要求,牢固树立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迅速行动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走在前列,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滁州百姓。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领导杨甫祥、徐广友、苏虹、龚健勇、熊言松、余成林、单培、王成山、焦义朝等在滁州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暖民心”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讲政治的具体行动,是造福人民群众庄严承诺的具体行动,是回应群众和社会强烈呼声、需求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从最急需最紧迫的事情干起,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把群众的“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会议强调,要突出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扎实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要突出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实实在在地办好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要突出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要突出群众普遍受益,办好普惠性强民生实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的原则,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辅相成的原则,把“暖民心”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要创新评价方式,从群众的角度对行动实施效果进行评价,请群众投票,由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支持、监督“暖民心”行动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许继伟强调,要牢固树立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更多关注民生改善,用心做好民生实事,使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有效对接、相得益彰。要细化实化工作方案,紧密结合滁州实际,抓紧制定我市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要立行立办,全市行动方案确定后,各地各部门要精心安排、迅速行动,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要善作善成,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对滁州提出的“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新目标,把开展暖民心行动当作大事来抓,持续用力抓实施,久久为功促长效,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