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县(市、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金力出席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6 08:2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5月25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专题研究安排我市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警醒警觉、知重负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这场硬仗,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熊言松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把握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严峻形势,未雨绸缪、周密管控,居安思危、常怀远虑,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许继伟强调,要严密应对举措,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未发生前和萌芽状态。要突出“早”,全面系统排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把信息收集渠道畅通起来,把风险隐患台账建立起来,动态整治、及时清零,一项一项化解、一项一项消除。要突出“准”,及时监测预警,建立完善风险评估体系,完善风险监测预警指标,健全高效顺畅、快速反应的信息报送机制,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化解措施。要突出“实”,加强实战演练,进一步做实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确保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应对。要突出“快”,迅速应急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信息,根据风险等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处置好突发事件,确保把风险终结在市域范围。

许继伟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主动靠前、密切协作,党委(党组)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各项方案和预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直各部门要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分领域、分专项解决好具体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改进作风,加强工作指导和跟踪问效,对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