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制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提高决策质效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6 09:29来源:滁州市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经报市委同意,我市于近日出台了《2022年度滁州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目录》共46项,分为三大类,其中23项为政策措施类,18项为规划类,5项为工程项目及其他类,每一件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均明确了承办单位及完成时限,提高决策质量和效率。

为做好《目录》编制工作,市政府严格按照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和《安徽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有关要求,以各单位自主申报方式,汇总本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为避免遗漏,市司法局对各单位申报的决策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向各单位反馈梳理结果,进一步确认后,形成《目录》清单。

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须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决策程序正当,过程公开。对于未列入《目录》,提请市政府审议研究,需合法性审查的事项,原则上将不再受理;因上级政策临时调整或其他特殊原因,需报市政府研究事项,决策承办单位应当说明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