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市外事工作争创一流
吴劲金力出席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21 08:1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6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论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外事工作,讨论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邓继敢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外事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滁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统筹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促进对外交流合作等各项工作,为服务全市对外工作大局和发展全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继伟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外事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外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叠加机遇,整合全市外事资源,挖掘对外工作潜力,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外事工作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大贡献。

许继伟强调,要把牢工作主线,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严守外事工作纪律,讲好滁州故事、传播滁州声音、展示滁州形象。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对外工作大局,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友好交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为国家总体外交和全省对外工作大局注入更多“滁州元素”。要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助力“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滁州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滁州对外开放水平。要创新优化职能,着力提升外事服务水平,助推好园区发展,服务好海外公民,建设好干部队伍。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体系,不断凝聚外事工作合力,着力形成市县上下贯通、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大外事”格局,不断开创滁州外事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