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次党组会议召开

吴劲主持会议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22 09:2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6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精神,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反映》,以及6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副市长龚健勇关于我市城市更新内容及做法汇报。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市长苏虹,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力稳经济、保主体。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双过半”,力保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要着力推动国家和省、市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推深做实“优环境、稳经济”活动,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力促一二三产平稳增长。要狠抓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持续恢复。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企业稳市场保订单,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聚力办实事、惠民生。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实施好10项暖民心行动,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要着力转作风、树新风。要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力戒“虚、推、拖、胡”,确保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国务院督查组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