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在中新苏滁高新区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落细措施 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30 08:3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金力赴中新苏滁高新区实地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切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陪同调研。

河东高排涝站位于清流河北侧,是将园区汇集雨水上排至清流河,防止出现内涝的重要设备,目前水利工程已全部完成。金力认真听取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物资储备、应急队伍组建、设备设施检修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密切关注河道水位变化,做好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园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伏湾圩排涝一站、二站,金力看图纸、听介绍,仔细询问水利工程建设、防汛墙加高加固等情况,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应对能力,强化上下游联防联控,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金力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建立健全系统高效的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同时积极引导园区企业主动参与防汛备汛工作,形成防汛抗灾强大合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集结、迅速开展抢险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科学制定治理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动态变化,做到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组建,强化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