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经济运行排名蝉联全省第一 为企优环境居全省第一

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在肥召开
许继伟吴劲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在滁收听收看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7-04 08:2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7月2日,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发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邓继敢、吴晓佳等收听收看。

会议用PPT全面展示了省辖市二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工作结果。结果显示:二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排名蝉联全省第一,为企优环境排名居全省第一,为民办实事排名居全省第二;来安县在59个县(市)经济运行排名中居全省第一并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南谯区在45个区经济运行排名中居全省第一;此外,我市多个专项排名均名列全省前茅,实现了“双过半”、夺取了“满堂红”,交出了一份“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一改两为”以来,全省上下都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出现了新面貌、新变化,营商环境口碑更好,群众满意度更高,干部作风更实,各地抓发展、争进位劲头更足,全省经济运行巩固稳的态势,为民办实事延续好的走势,为企优环境凸显进的趋势。但同时也要看到,各市发展仍不平衡,为民服务还要做过细的工作,营商环境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个别地方和干部还存在“虚、躲、冷、粗、假”五类作风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开展。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特别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的情绪,发扬更加严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各个环节,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实物工作量不够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下大力气解决好民生方面的问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各类风险隐患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显绩和潜绩的关系,多做打基础、立长远、惠民生的里子工程。要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尽职、埋头苦干,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