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全市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强调

大干三季度 冲刺四季度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吴劲主持 王图强金力出席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7-06 08:1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7月5日,全市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来滁调研讲话以及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实干担当,以更好状态投入到下半年工作中,全力以赴抓招商、扩投资、稳经济、优环境,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邓继敢、吴晓佳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继伟对这次巡回检查的中新苏滁高新区、凤阳县、天长市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并就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调度。他指出,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点评中,滁州延续了一季度的好势头,经济运行评议蝉联全省第一,信访形势总体平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但还有一些短板不足,决不能盲目乐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拼抢状态、冲锋姿态,努力把各项工作都干成一流、做到极致。

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许继伟强调,三季度是决定全年发展走势的关键节点。要强力抓调度、补短板。做到紧盯目标调度、加强监测分析、夯实统计基础,决战“季季红”、拼出“满堂红”,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争先进位。要强力抓项目、扩投资。清醒认识大项目招引虎口夺食的态势,做到高频次招项目、高强度盯项目、高水平谋项目,高效抓好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力抓产业、稳经济。坚持三次产业协同并进,以产业稳发展、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强力抓结对、促一体。用好宁滁结对合作帮扶机制,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提速新型功能区建设,加快皖北集聚区发展,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要强力抓改革、增活力。坚持抓小岗促全市,以三项“国字号”整市改革试点为牵引,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统筹抓好年度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深化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要强力抓帮扶、优环境。发挥好各类便企服务平台作用,巩固扩大“优环境、稳经济”活动成果,深入联企、深度助企,切实优化服务、为企减负、真心解难,持续优化“亭满意”营商环境。要强力抓信访、办实事。持续推进信访积案攻坚,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全力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年内即能见效的民生实事,切实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兜底责任。要强力抓环保、优生态。各县(市、区)、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打好三大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强力抓安全、防风险。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溺水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强力抓党建、改作风。认真对照“虚、躲、冷、粗、假”作风问题,深入查摆、坚决纠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紧扣“四个走在前列”要求,紧盯经济运行、信访工作、营商环境三个方面突出问题,抓紧抓实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会上,中新苏滁高新区、凤阳县、天长市分别汇报“双招双引”和经济运行等情况;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谈体会认识、差距不足和对策建议;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