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 以及省党代表会议等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吴劲王图强金力出席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7-06 08:2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7月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以及省党代表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泗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杨甫祥、孙军、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邓继敢、吴晓佳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种粮大户徐淙祥的重要回信,传递出党中央坚决抓好粮食安全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高度关注、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安徽工作的重视和对安徽“三农”工作的关心,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许继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认真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专题会议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秋粮丰产丰收。要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围绕“发挥规模经营优势”“积极应用现代农业科技”“让种粮农民有钱挣、得实惠”等要求,大力推动机械强农、科技强农,真正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决抓好种子耕地保护,强化耕地保护,提升种业水平,提高粮食品质,牢牢守住耕地数量、质量双红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继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决战“季季红”、拼出“满堂红”,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切实抓好第一要务,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多措并举稳经济,全力以赴扩投资,综合施策促消费,千方百计保主体,持续厚植新动能,始终保持稳中奋进的良好发展态势。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统筹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物资保供稳价、困难群众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泗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切实守住安全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