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

许继伟 吴劲参加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21 08:5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9月20日上午,为期4天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应组委会邀请,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瑞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副市长余成林、单培分别参加了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食品饮料先进制造论坛、台企项目对接、中国民营制造业合作交流对接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论坛、跨国公司对接会等相关活动。

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聚焦前沿趋势,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大会将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巡馆、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项目对接等各类重要活动近40场次。大会展览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展馆总面积5.9万平方米,分为政府主导展区和市场化展区两类,其中政府主导展区包括序厅、大国制造展、“三首”产品展、“专精特新”展、工业设计展、工艺美术展和室外农机展,市场化展区包括国际(合肥)新能源汽车展、中国安徽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览展示,我市精选了意特利(滁州)智能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明光利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代表性企业亮相4个展区。同时,推荐晶科能源、金禾实业、全柴动力、天康(集团)等31家企业,在线上展示光伏、新能源电池、智能家电、绿色食品等产品,充分体现了“滁州智造”发展成果。“我们企业主营业务为智慧工业和智慧城市两大板块。今年被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非常有幸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这为企业扩大市场影响力搭建良好平台,对促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明光利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季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大会期间,我市还组织参加了未来产业发展论坛、安徽省第九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大会、皖以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人工智能创新论坛、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并参与了多板块的项目对接活动。其中,总投资80亿元华塑股份产品结构调整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0亿元福莱特年产150万吨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线项目(五期)、总投资20亿元金锋馥自动化流水线智能制造项目在开幕式暨主旨论坛活动进行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