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结”让项目建设“跑”起来

——我市首个带方案挂牌工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23 08:2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9月16日,安徽众博新材料完成了土地摘牌,正式落户宁滁省际毗邻区南谯片区。作为我市首个带方案挂牌的工业用地项目,该项目由南谯区全程代办规划建设所需各项证件,将原先短则一周、长则数月的开工前期所需的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当天全部完成并开工建设,实现了“拿地即办证”“办证即开工”,刷新了招商项目规划建设的“南谯速度”。

落实“标准地”改革。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项目占地约80亩,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建成后年产10万吨树脂新材料。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由政府投入300余万元,编制了片区规划环评、区域能评等9项区域性统一评估、评价报告,并经批准后细化为明确的限制性要求和负面清单,供区域入驻项目免费共享,为该项目企业编制环评、能评等节省时间1个月,节约编制成本近15万元。

推行“全流程”再造。将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工作前置,经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审查通过后,纳入土地出让方案,作为土地出让公告的一部分对外发布,并同步完成项目施工图编制,报送图审、消防和人防审查工作。从供地源头实现政府共性“标准”和企业个性“定制”要求的有机统一,较传统做法提前办理时间约45天,把企业的“等地期”变为办件的“加速期”。

提供“全链条”服务。由南谯区领导牵头,组建项目帮办微信群,为项目提供贴身式、保姆式服务。成立“园区+部门”项目手续代办专班,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开展“线上+线下”全程代办、一网通办,提前在网站生成项目信息,并对照“四证”办理要求准备材料,实现事项办理环环相扣、当日完成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办理。

目前,该项目“七通一平”配套服务全部到位,项目桩基单位已顺利进场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