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滁州高层次人才早餐会上强调

优化发展环境 深化产才融合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人才活水”
吴劲出席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23 08:2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你们都是高层次人才,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我们的宝贵财富!”9月22日上午,在滁州高层次人才早餐会上,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与8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围坐一堂,在共进早餐之余畅聊困难问题,共商发展之策。许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招才引智“质量突破年”活动,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建议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企业和人才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可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对企业人才招聘方面的帮扶,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会上,雍金贵、邹军、朱泽章、赵正坤、王章云、俞瑞富、范敏、葛孝华等8名高层次人才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提意见、想办法。许继伟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现场明确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跟进,从制度上完善,在工作中落实,在谋划中提升,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许继伟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把人才作为最宝贵、最核心的资源,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全力实施“智汇滁州”人才四大工程,推深做实招才引智“十大举措”,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创新团队落地落户,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当前,滁州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大量高层次人才,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和牵线搭桥作用,不断创造崭新业绩,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选择滁州、扎根滁州,在滁州施展才华,与滁州共创美好未来。

许继伟强调,人才是第一生产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人才政策,坚持以人才实际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各类人才为我所用。要搭建平台载体,畅通引人渠道,充分发挥滁州国际(虹桥)会客厅平台作用,用活“千企百校”高校毕业生云招引、揭榜挂帅等活动形式,深化“校企双聘”产学研合作模式,持续打响“智汇滁州”人才活动品牌。要坚持以产聚才、以才兴产,把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同步推进,聚焦八大战新产业链广聚人才,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要提升服务质效,完善“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人才服务千企大走访”和“我为人才办实事”等活动,精准服务各类人才,努力让滁州成为各类人才汇聚培养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