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2 08:2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和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省长王清宪在结业式上的讲话、《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通报省委组织部关于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反馈情况,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编办关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市信访局党组关于《信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市残联党组关于召开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加快提高打赢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加强外资引进利用,提升外贸发展水平,加快开放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全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滁州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省长王清宪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找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滁州的具体落点,谋实未来五年的目标举措,推动滁州不断争先进位。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展实体经济,抓好“双招双引”,推进产业链建设,实施科教兴滁战略,着力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滁州。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把滁州好山好水保护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进一步加强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落实团结奋斗时代要求,为现代化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各项制度的落实,注重加强业务宣传,做好对实名制系统的日常监管,将《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动态调整,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进程,充分发挥法治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有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聚焦群众诉求,力戒“虚推拖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信访问题化解。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排查化解。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滁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全市残疾人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心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全面总结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谋划部署未来一个时期残疾人工作,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