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滁闭幕

吴劲杨宏星李军出席 我市获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2 08:3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21日上午,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我市圆满闭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省残联理事长杨宏星,省体育局局长李军出席闭幕式。省第八届残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志扬宣布闭幕。省卫健委副主任杨绪斌,团省委副书记叶征,省残联副理事长纪德昌,市领导查镜波、单培、陈素云等出席闭幕式。

省残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是检阅我省残疾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更是集中展示全省各地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残疾人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本届省残运会自11月10日开赛,至11月21日闭幕,分两个阶段进行,设12个大项、437个小项,有全省16个地市500余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我市此次有70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飞镖、乒乓球、羽毛球、游泳、举重、射击、围棋、象棋、聋人篮球、盲人柔道等11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金牌41枚、银牌22枚、铜牌11枚,取得了金牌榜第一、奖牌榜第一的好成绩,圆满实现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既定目标。

闭幕式上,省第八届残运会组委会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承办工作杰出贡献奖等奖项,举行了省残运会会旗交接仪式。省第九届残运会将于2026年在宿州市举行。

作为本届残运会的承办城市,我市获得“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承办工作杰出贡献奖”表彰。据悉,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要求,我市在疫情防控、场馆设置、无障碍改造、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做了精细精准的安排,为全省参赛运动员营造了舒心、暖心、安心的生活环境和安全、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得到了各参赛代表队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