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2 08:3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吴劲先后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涉及物业收费、餐饮油烟污染扰民、农民工工资等方面。吴劲耐心倾听来访人诉求,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并与属地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出明确答复。吴劲要求,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问题,找准根本症结,明确办理时限,细化解决措施,用心用情、及时高效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吴劲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人民信访为人民”宗旨理念,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持续拓宽信访渠道,全面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要用活用好“1+5+N”工作机制,认真落实“1+1+7”效能指数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强化源头治理,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用好相关政策,调动各方资源,创新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以为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努力将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做好信访“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梳理共性原因,研究解决一批问题,积极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