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党章规定 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
王图强金力出席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5 08:1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24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党章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万瑞健、周文芳、吴晓佳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义朝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交流研讨。周文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与会人员观看了二十大党章解读视频《新征程上党旗飘扬》。

许继伟指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体现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新要求,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举措,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经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章(修正案)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落实好、组织好,更好指导各项工作开展。

许继伟强调,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树牢党章意识和党的观念,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按照党章指引的方向不懈奋斗。要更加自觉学习党章,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六亮”行动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更加自觉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树立良好作风,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和党的干部标准要求,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忘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要更加自觉贯彻党章,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的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的规定要求落实到滁州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中,全面对标二十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谋准谋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思路举措,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展实体经济,强力“双招双引”,推进产业链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实施科教兴滁战略,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打牢共同富裕的产业基础、经济基础、物质基础;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法治滁州,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滁州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要更加自觉维护党章,始终以党章作为根本准则,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决同各种违反党章的行为作斗争,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章的督促检查,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思想政治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