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图强深入滁州经开区光伏产业相关企业调研时强调

深挖产业链价值链 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能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5 08:3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光伏产业发展,如何实现效益最大化?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带着问题深入滁州经开区光伏产业相关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紧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浪潮”,深度研究光伏产业链价值链,着力打通研发、设计和制造等各环节之间的链条,最大程度提升价值链,推动我市光伏行业在新一轮新能源发展中乘势而上,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正在建设中的中质电科输配电及控制设备检测项目引进国际先进检测技术,建成后将从事新能源产品及系统检验检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检测等。在现场,王图强听项目进展介绍,问建设中有无困难问题,就建成后如何高质量发展出点子、提建议。他希望企业拉高标杆,瞄准国家级认证机构目标,扎实做好申报工作,努力打造光伏各类零件检测的标准版,促进企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叮嘱滁州经开区以及相关部门全力给予帮助和支持,一同深入研究,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上深耕细作,努力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

天合储能锂电池项目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基本竣工,设备正在进场安装,有望近期试生产,项目可实现年均生产6GW储能锂电池产品。王图强走进厂房,详细了解设备安装及工艺流程,肯定项目进展速度,鼓励打造应用场景,充分展示产品、技术以及应用领域等情况,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拓展延伸,特别是要促进“就地发展”,努力提升增加值,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东方日升Topcon高效电池二期项目建设仅用100天时间,跑出了建设“加速度”。交流中,项目有关负责人高度评价滁州营商环境,王图强对企业的认可表示感谢,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关于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的要求,不断创优环境,全力助企发展。

在滁州洽洽食品有限公司,王图强实地查看公司屋顶光伏发电情况,听取项目运行等情况介绍,肯定项目成效,指出努力方向。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双碳”行动,严格落实《能源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提升行动计划》,抢抓风口,探索路径,争取政策,打造更多“风光储直柔”应用场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扎实推进绿色能源低碳转型。调研中,王图强还勉励滁州洽洽食品有限公司发挥龙头作用,为我市乡村振兴多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