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率队检查二〇二三年琅琊山庙会筹备工作

办安全精彩庙会 享特色喜庆年俗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31 08:1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率队深入琅琊山风景区,检查2023年琅琊山庙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扎实细致做好交通组织、文化表演、商贸服务、消防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打造琅琊山庙会年俗文化品牌,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个喜庆祥和、平安文明的新春佳节。副市长苏虹,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飞,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陪同。

检查当日,距庙会举办还有一天,琅琊山风景区内外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吴劲一行从琅琊西路铜矿转盘处一路步行至北大门,检查了滁州文旅资源展示区和商贸展示区的布置情况。又先后进入醉翁亭景区、琅琊寺等重点区域。边走边看的同时,听取庙会筹备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并就庙会期间安保维稳、交通秩序、食品安全、非遗演出、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等问题提出意见要求。

吴劲强调,琅琊山庙会是深受全市人民欢迎的传统年俗活动,是推动我市文旅深度融合的特色名片。要把活动组织好,围绕游客实际需求,统筹好活动开展与文明创建,按照各部门职责分工,在市容市貌、文明旅游、文明经营等方面下足功夫,提供有力有序的交通管理、水电供应、志愿服务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把安全保障好,坚决把安全放在庙会筹备各项工作的首位,细化实化安全措施,及时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消防、食品、客流疏散引导等各类安全保障工作及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把品牌宣传好,通过庙会的举办强化整合营销,系统推广琅琊文化、醉翁文化等滁州特色文化元素及“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等旅游品牌,提升滁州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推动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繁荣城市经济文化聚人气、增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