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一流 奋力开新局

——“新春第一会”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1 08:2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春节刚过,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新春第一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提升效能、厚植动能,展现“一改两为”新气象,打好“双招双引”新攻势,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

市委、市政府连续两年召开“新春第一会”,吹响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强力攻坚“双招双引”的冲锋号角,引发全市上下热烈反响。全市各地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贡献更大力量。

去年,全市各条招商战线、各招商团队多方出击、密集行动,全年新签约亿元项目478个,新开工亿元项目430个,新投产亿元项目320个,招商项目体现出体量大、质量优、推进快、成果好的良好态势。“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推进‘一改两为’,用更优的企业服务亲商安商,用更好的营商环境以商招商,持续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王兆庄表示,将持续完善“深入联企、深度助企”“遍访企业、助企纾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稳经济、优环境”现场办公活动,深入实施“助企纾困提升年”行动,全面提升企业服务工作效能,确保我市企业诉求办理分析评议在全省排名稳居前列,“亭满意”营商环境口碑持续走高。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刘江华表示,接下来将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招商第一战场、项目第一抓手,在总量上再突破、打法上再创新、保障上再提升,千方百计招引一批标志性企业,全力以赴落地一批高质量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市发改委主任徐军表示,将全力拼经济,强化“干”的决心,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与赛马激励,确保全年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面强招引,发扬“拼”的劲头,抓好项目“谋、引、落、转”全过程保障,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服务,聚力在光伏、新型化工等产业上实现新突破;全员提效能,下足“实”的功夫,坚持以作风大改进促进效能大提升,努力确保发展改革工作在全省进前列、争第一。

人才优势是一座城市最根本的优势。“去年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招才引智‘质量突破年’活动,广泛集聚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获评省级人才团队和人才工程数全省‘双第1’,我市首次被评为‘全国最佳引才城市’,全省唯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飏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此次大会要求,制定实施“新时代满天星人才计划”,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十大举措”3.0版,广泛培育、引进、使用、服务好各类优秀人才,加快构建“巨星荟萃、群星云集、繁星遍布”的人才生态,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园区是经济建设重头戏和工业发展主战场。去年以来,滁州经开区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1个,总投资415.7亿元、增长14%,转化项目占70.7%,高质量项目占80.5%,均居全市第二位。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表示,下一步,园区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按照“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要求,紧盯“双招双引”主战场,以“拼”的劲头、“抢”的意识、“冲”的姿态,围绕产业链招商,引龙头、强产业、壮体量,力争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8个,在百亿级、50亿级项目招引上再有新突破。同时,认真做好产才融合文章,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招引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攻势目标任务,为全市“双招双引”贡献更多园区力量。

“‘新春第一会’内容丰富、导向清晰、路径明确,我们将提振精神、调优状态,以‘双招双引’和‘一改两为’的实绩实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博取全年满堂红!”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表示,园区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更大力度拼招商,深耕“4+1”主导产业链条,聚焦专精特新,力争百亿项目再突破,在外资招引上扛红旗、作表率,在三产服务业发展上提档升级;以更实行动引人才,全链落实人才工作“引、育、留、用”,实现高质量产才融合;以更好服务优环境,擦亮最“苏”心服务品牌,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以更强毅力改作风,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姿态,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贡献苏滁力量。

“新春第一会”的召开,为在滁投资创业的企业家们增添了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导向鲜明、催人奋进,进一步提振了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动力,尤其是许书记讲话中谈到的突出‘高质量’、围绕‘产业链’、干出‘加速度’,让我倍感振奋。下一步,元气森林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抢抓滁州绿色健康食品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强链补链,以商招商,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做强绿色健康食品产业链,为现代化美好滁州贡献新的力量。”元气森林(安徽)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嘉激动地说。

“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滁州对我们企业主体的高度重视和真心的关心支持。2022年,我们项目跑出了23天签约、38天开工、180天建成投产的‘滁州速度’,是滁州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见证者。”中润光伏滁州基地工厂厂长魏秀平表示,接下来企业将学习好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让全体员工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企业发展的关心,激发出更大干劲和动力,继续加快二期项目建设速度,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滁州打造“世界光伏之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