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全椒南谯调研时强调

全力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2 08:3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全椒县、南谯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深入推进“一改两为”,强力攻坚“双招双引”,全力拼经济,聚力抓发展,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飞,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参加。

“工人返岗率有多少?”“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在亿晶光电、姚记扑克、力神动力电池、博晶MiniLED背光显示模组、扬子工投标准化厂房、罗洼民宿等项目,吴劲走进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人返岗、项目进度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求项目方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加强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在全柴集团、凯撒光伏组件钢边框、海通半导体新材料、工大开元环保科技及飞利浦空调产研基地,吴劲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市场,增强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产业支撑。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了解企业所思所盼,坚持顶格协调、顶格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更优环境。

调研中,吴劲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争先进位不动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全力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确保开年跑出发展“加速度”、首季交出亮丽成绩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助企纾困、稳岗稳产政策落实,想方设法保障企业用工、用能、融资等需求,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