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滁考察

孙贤龙率队 王图强陪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5-18 08:2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5月17日,浙江省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率考察组来滁,详细了解我市人大工作和现代农业、文旅产业、生态治理等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全椒县龙山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墅镇人大代表活动室等实地考察,进行座谈交流。王图强首先对考察组一行来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滁州市情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人大工作等情况。他说,得益于市委的坚强领导,在省“季度赛马”评议中,滁州经济运行连续5个季度全省第一、营商环境连续4个季度全省第一。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融入中心工作,坚持履职为民,创建“年初问安排、年中问进度、年底问结果”的全链条、全过程“三问”监督机制,发挥了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作用。下一步,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湖州市人大的沟通交流,强化交流协作,注重协调推进,共同谋划好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更好推动两市经济社会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贤龙表示,滁州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由衷钦佩,滁州人大工作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有很多特色亮点以及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将认真总结此次考察所得,把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带回去,消化吸收、学以致用,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完善工作机制,发挥人大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曹德平,秘书长何元庆参加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进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