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7-17 08:1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7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一改两为”,依法依规、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吴劲先后接待了五批来访群众,研判一件信访事项,涉及工资拖欠、劳动纠纷、医疗费用报销等方面。针对每一个信访事项,吴劲都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分析化解难点及症结,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对事实清楚、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吴劲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办理、限期办结、及时回复。针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诉求,吴劲面对面与群众坦诚交流,与相关部门、来访群众共同寻求最佳解决方案。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专人负责,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

接访中,吴劲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类信访事项,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要进一步化解信访积案,严格实行领导包案、专班办理、专项调度,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不断提升办理质效,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初信初访事项办理力度,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向基层下沉,努力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举一反三,善于从信访工作中发现普遍性、集中性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真正实现解决“一件事”推动解决“一类事”,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