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闻心声办实事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10-10 07:5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研判调度有关信访事项。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信访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处理好每个信访事项,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参加接访。

当天下午,吴劲先后接待处理了三起信访事项,分别关于安置过渡、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棚重建、变更拆迁协议等问题。接访过程中,吴劲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阅相关资料,细致询问核实有关情况,在充分了解信访事由原委后,现场与属地、部门和其他相关方面围绕问题根源、涉及法律法规及政策标准等深入分析研判,为群众解心结、释疑惑,共同研究解决办法。

吴劲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直接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要把做好信访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相互密切协调配合,实化细化工作措施,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回应群众关切。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分析每一起信访案件中暴露的短板不足,既要“一事一议”解决个例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常态长效解决共性问题,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为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同时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把信访事项的办理过程变成密切联系群众、增进与群众感情的过程,真正架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