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以信访问题化解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10-11 08:0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逐一回应群众关切。他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信访问题化解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许继伟公开接访和研判处理了4批群众来访事项,涉及停车位使用、房产证办理、项目结算、问题楼盘推进等。许继伟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与有关部门及律师共同研究解决方案,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沟通,合力推进落实,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尽快解决到位。

许继伟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推广“浦江经验”,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着力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直面群众“急难愁盼”,分析问题症结,精准“对症下药”,发挥专班作用,加大攻坚力度,抓紧抓实信访事项办理。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大排查力度,强化顶层设计,落实闭环管理,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办结一件、群众满意一件,努力做到接访一个诉求、推动解决一批问题。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推深做实“1+5+N”“1+1+7”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