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文艺调演演出民生幸福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1-12 08:3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滁河水呀闪银光,朵朵浪花情激荡。一朵浪花一首歌,乡音淮调谱新腔……”在第十届“民生杯”文艺调演现场,来自来安县大英镇综合文化站的演员们,一边演唱一边手持碟筷敲击伴奏,热情讴歌当地民生工程的种种新气象,浓郁的乡土风情和勃勃的生活朝气里满溢着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展现民生工程成果,提高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带动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近日,由市民生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等承办的滁州市第十届“民生杯”乡镇综合文化站文艺调演在滁州大剧院上演。

参加本届调演的节目,是从全市各县(市、区)乡镇综合文化站调演的100多个节目中精选出来的,这些优秀的基层文艺作品,以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民生工程、乡村振兴为题材,通过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画卷。

《咱老百姓的菜篮子》《鄱阳欢歌》《芦柴花开》《万疆》《幸福中国一起走》……演出现场,一首首歌曲歌唱民生新气象,一支支舞蹈舞出时代精气神。或短歌小调中见宏大主题,或传统曲艺中蕴时代新声,更有非遗项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皖东大地多姿多彩、朝气蓬勃的生活面貌。

据了解,滁州市“民生杯”乡镇综合文化站文艺调演每年一届,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采取自下而上的举办模式,覆盖全市乡镇街道和社区,群众广泛参与,已成为我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十年辛苦不寻常,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市文化馆馆长朱学骏感慨:“从乡镇到县(区)到市,近百场民生杯演出活动,共同见证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下一个十年会更加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