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味市场热 选购有说头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1-20 08:4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伴随着腊八节的到来,“年”味也越来越浓。记者走访发现,滁城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已经把年货摆上了最显眼的位置,在肉制品销售区域,代灌香肠和代腌腊肉的加工点生意红火,前来询价、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如何选购、食用、存放腊味才最健康,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日前发布了关于香肠等腊味的消费提示。

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香肠等腊味属肉类再加工产品,因此在选购时要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家,对预包装食品要注意生产者、生产日期等事项,散装食品要重点关注其颜色、气味。“颜色过于鲜亮的香肠有可能添加了食用色素;如果哈喇味太重,则是氧化过度的原因,都不宜购买、食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果是自制或找人代加工香肠,首先要把好原料关,其次在制作的过程中注意温度和湿度的变化,还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鼠虫危害。制作完成应尽早食用,短时间吃不完要注意保存环境,可晾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如果室温较高、湿度较大,应密封后放进冰箱冷藏储存。

业内人士在此提醒,腊味虽香,切莫贪食。香肠、咸肉均为高盐高脂食品,不宜一次食用过多,尤其儿童、孕妇、高血压心脏病患者、肾脏病患者、肥胖人士要少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