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不靠后 保障冲在前

滁城新增200多个蔬菜保供点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03 07:5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活物资保障是基础。特别是在滁州主城区暂时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期间,保障人民群众对生活必需品的基本需求,至关重要。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对所有封控区域的生活必需品实行社区网格化包保,全力以赴守护广大市民的“菜篮子”。

“小区静态管理,不给随意出入,这时蔬菜有人送上门,真的太方便了。”4月2日中午,琅琊区明珠园小区居民蒋女士,一边清点手中刚买的新鲜蔬菜,一边笑呵呵地说:“有白菜、茄子、土豆等,大概十多斤重,一份50元。”“这一趟送来300份蔬菜,后面可以根据居民需要,随时调整配送量。”滁州链融餐饮公司总经理杨树俊表示:“仓库还有50吨存量,每天有200吨的调运能力,150名员工全员在岗,30台冷链车全负荷运转,负责市直81个小区的蔬菜供应。”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像这样保障居民小区蔬菜供应的企业,目前已经确定了11家。”据市商务局副局长王飞介绍,为满足滁城市民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解决封控区域“最后100米”配送难题,在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该局紧急联系白云超市、大润发超市、苏果超市及滁州链融公司等企业,推行网格化包保,在主城区设立200多个供应点,以社区和核酸采样点为基础单位,精准精细设置生活物资投放点,提供每份价值50元的“生活物资包”,方便广大市民采购。

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前方“白衣战士”和疫情激烈交锋,后方物资保障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各保供企业纷纷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要求,在做好自身常态化防控基础上,主动承担起企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保供措施,严格按质按量定价,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封控区域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