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着力稳市场保供应装满群众“菜篮子”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21 13:4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深化“惠民菜篮子”民生实事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稳供保价为抓手,以稳定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为目标,进一步推动“惠民菜篮子”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群众基础消费,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大市场巡查力度。落实市场巡查工作机制,抽调人员组成巡查组,每日对滁城大型商超定点门店开展巡查。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20个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情况,收集汇总上报。同时,针对有市民反映蔬菜价格高等问题,及时查实并处置。

加大产销对接力度。充分发挥市场价格调控联席会成员单位的积极作用,市场监管、商务等各部门协调配合,推动惠民定点门店、蔬菜基地、储存仓库等环节有机联动,进一步提高农超对接能力,扩展产销对接范围,减少流通环节费用,保证产销稳定。

加大必需品储备力度。密切沟通应急保供企业,畅通采购渠道,确保商品供应。采取政府储备和商业储备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库存储备。目前,滁城农批市场蔬菜供应充足,总量共计1500余吨,其中惠民、中垦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现有库存及预计调进均达600吨。我市已与三家生猪企业签订生猪活体储备合同,生猪活体储备达190吨(3800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