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千余家实体店承诺“7天无理由退货”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2 08:4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逛街购物”的消费体验和权益保障,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批公示了全市线下企业店铺“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351家线下实体店铺承诺7天或更长时间无理由退货,约占全省承诺企业总数的一半。

根据公示名单记者发现,作出“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实体店铺包括百货零售、餐旅服务、教育培训、医疗保健等多种业态,具体条款按照“一店一承诺”实行,退货条件一般以“不影响二次销售”“不产生安全隐患”和“提供购物票据”为前提。

“鼓励经营者根据商品属性和实际经营条件,实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部门积极为“无理由退货”承诺门店给予专业跟踪指导和实地验收,并统一发放公示牌,让线下消费更加安心无忧。目前,全市线下无理由退货件数累计达9287件,退货金额126.8万元。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保护好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大力倡导商家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通过提升服务水平,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增强企业品牌效应,营造一流消费和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