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放首批失业保险“一次性扩岗补助”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30 09:0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我市积极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已对首批符合条件的53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进行公示,全部资金已于近日成功发放至各企业。

此项补助的发放对象为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到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含)以上且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的企业。补助标准为1000元/人。该项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止。

为推动政策尽快落地,我市主动作为、快速响应,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主动筛选、精准核查,无需企业申报,直接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因账户信息不全等原因导致“免申即享”资金发放不成功的企业、劳务派遣企业采取自主申报方式申领。企业通过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61.190.31.166:10001/ggfwwt/power/service_dw)“一次性扩岗补助申领”模块申请,也可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线下服务窗口申领。劳务派遣企业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的,须提供与用工企业签订的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分享协议或分享承诺书。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采取以“免申即享”为主、自主申报为辅的方式,按月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努力激发企业活力,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