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征集“暖民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31 08:4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缓解城市停车难、创新老年助餐、提升养老水平……连日来,一大批“暖民心行动”让广大市民赞叹不已。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得益于市政协“暖民心行动”提案的积极助推。

市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7月初,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等“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印发后,市政协立即跟进,提案委同步发出了“暖民心行动”提案征集通知,并适时组织动员,力求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动员委员踊跃参与,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撰写提交有质量的提案,为助力全市办好10项民生实事贡献提案力量。

征集活动中,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认真撰写提案,通过政协网站、政协APP等渠道踊跃提交提案。截止到8月初,共收到“暖民心行动”提案44件,审查决定立案31件,其中就业促进行动1件、老年助餐服务行动6件、健康口腔行动2件、安心托幼行动5件、快乐健身行动2件、便民停车行动5件、放心家政行动2件、文明菜市行动3件、老有所学行动5件。其中,施发兵委员的《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建设的建议》、王春荣委员的《关于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我市文明菜市的建议》、徐广东委员的《关于缓解城市停车难的建议》、叶必春委员的《创新老年助餐模式 提升老有所养水平》、李志委员的《关于完善“老有所学”工作的建议》、陶会平委员的《关于尽快解决小区“托位”难的问题的建议》等提案,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查摆问题准,建议举措实,可操作性强。目前,市政协已及时与市政府督查室对接,与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协调纳入民主监督推进办理。

长期以来,市政协坚持把关注民生、汇集民意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以提升提案质量、深化办理协商、促进成果转化为重点,建立健全了提案交办、督办、跟踪问效、考核奖惩等制度,组织开展了重点督办、集中督办、联合督办等多种形式的提案办理活动,做到既要答复满意,更要效果满意,有效促进了民生实事落实和社会和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