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07 08:3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党的二十大发出“共同奋斗”的时代强音,迅速激发了我市人大代表的履职豪情。

连日来,全市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纷纷走进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活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助力解决“急难愁盼”,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正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聚力出发。

10月28日上午10点,南谯区银花西区小区广场上新安装的城市阅读书柜旁,南谯区人大代表、泰行物业经理刘彦超和银西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指导居民借书。

“不仅为我们争取来了城市阅读书柜,而且还耐心地指导我们如何在机器上借书,他们的服务真是暖心。”拿着借出的书,居民王传花一个劲地为人大代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点赞。

原来,刘彦超在一次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如今看书学习成了居民生活中的一部分,建设家门口的阅读书柜成了居民的新期待。刘彦超随后写了一条“关于增加小区读书角的建议”,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真办理。让居民感到欣喜的是,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一个崭新的城市阅读书柜安装到位,百余册书籍可供选择。

上午11点40分,南谯区人大代表、发能国际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金爱凤来到前几天才建成的龙蟠街道老年食堂,与正在吃饭的老人交流,询问饭菜可不可口,向经营者了解经营情况,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民政、街道、社区等多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这个老年食堂得以开门迎客,给周边老年人带来福音,但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全过程参与其中,助力好事办好,群众满意。”金爱凤告诉记者。

“经过协调,你们上次反映的水电费贵等问题解决了。”几天前,琅琊区人大代表、龙池社区党委书记孙涛来到辖区牧思宝贝托育中心送喜讯。

原来,前段时间,孙涛等人大代表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位于辖区碧桂园中央名邸小区商业街区的牧思宝贝托育中心运营困难,亟待帮助。

托育是民生大事,帮助托育机构解决困难,促进其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的“带娃难”“育儿难”问题才能得到有效缓解。

面对“以商业标准收取水电费”“房租费用过高”等问题,孙涛等人大代表一方面写建议向上反映,一方面积极跑动,想方设法推动问题快速解决。

人大代表的关注发挥了“助推器”的作用。问题很快得到了高度重视,水、电部门主动上门对接,将过去的商业标准收费改为民用标准收费,每月可为该托育机构降低成本四五百元。此外,在社区的协调帮助下,该托育机构的新址已选好,租金比目前的少了一半。

“不仅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更是坚定了我们干好托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该托育机构负责人干劲十足地说。

……

走进皖东大地,处处可见人大代表的奋斗身影。

我市五级近万名人大代表坚定表示,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自身离基层最近、对群众最了解的天然优势,更加深入地走进基层,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推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