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3-19 08:4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日,市市场监管部门赴多地对校园及周边食杂店销售的“五毛”食品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出售“三无”小食品,市民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据介绍,“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对成长发育、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行动中,检查组以乡镇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资质、环境卫生情况,有无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五毛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1户次,发现问题6个。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食品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下发“三书一函”,责令经营者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同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进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