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榜样力量 宣讲入脑入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2-16 08:06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报道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连日来,在滁城的大街小巷,总能见到“好人宣讲团”成员宣讲的身影。“小现场、小切口、微宣讲”,他们通过深入浅出、引发共鸣的宣讲阐释,气氛活跃、真诚热烈的互动交流,及时将党的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心坎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掀起热潮 党的声音传滁城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暨“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动员会召开以后,滁州市文明办第一时间组织由58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文明家庭代表等组成的“好人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中国好人”、滁州市道德模范方怀成,走进琅琊区总工会做了首场宣讲报告会,各单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报告会,全面掀开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机关、社区、农村、企业、校园、网站、“两新”组织……连日来,“好人宣讲团”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通过与干部群众面对面,典型带动讲、上下联动广泛讲等方式,用接地气、有温度、大白话的形式,让宣讲活动“活”起来,宣讲内容“实”起来,计划通过100场专题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形式多样 讲深讲透入人心

每一个好人都是一座灯塔。他们闪耀在群众身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好人力量,感染带动更多群众接过手中的“接力棒”,为奋进新征程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在专题宣讲中,他们面对不同的群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呈现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陈贤通过互动问答,联系自身法援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最新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能力;“中国好人”王祖道创演文艺快板节目《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精心编排《校园快板响 齐唱二十大》等节目,创新开设校园快板特色课,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把党的理论“大餐”烹制成适合广大群众的“营养餐”;“安徽好人”沙扣年从振兴乡村文化入手,结合“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提升,精神文化生活也日益丰富,乡村振兴这幅美丽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等内容宣讲、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滁州好人”陈乃云走进安徽省文明校园滁州市第三中学,通过“授课+互动”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滁州好人”马长青发挥自身文艺特长创编扬剧《党的二十大精神暖民心》,把科学的理论转换成通俗的道理,把枯燥的说教转换成生动的事例;“滁州好人”张开兴走进滁州网专题宣讲,他和互联网从业人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发挥网络传播优势,用好新媒体力量,不断唱响滁州好声音……

凝心聚力 同心奋进新征程

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一个个动人的事迹、一次次交心的互动……连日来,在“好人宣讲团”掷地有声、反响热烈的宣讲中,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了千家万户,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听了专题宣讲报告,作为一名青年税干,深受鼓舞,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思想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税务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积极贡献税务青春力量。”青年税干徐玥说。

凤阳县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扛起社会组织使命担当,做基层治理中最贴近群众的重要力量,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全国文明村腰铺镇姑塘村的党员干部承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发展的方方面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治理上落地见效。

全国文明校园滁州中学的学生们聆听了滁州市文明家庭代表杜佐运题为《驶向2035的巨轮》的报告后,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学习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其他聆听宣讲报告会的党员干部群众也纷纷表示,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