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全力主攻“双招双引”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2-28 09:43来源:安徽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月19日,滁州市召开“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要求,加压奋进、争先创优,全力主攻“双招双引”,奋力展现更大作为,为滁州高标准建设长三角区域性现代化城市,高水平打造长三角新兴产业聚集地,加快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重要一极提供强劲动能。

会上进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0个、国家级领军人才项目10个,总投资超560亿元。会前,在安徽晶隆滁州半导体材料及器件产业化项目开工现场,举行了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去年,滁州市抢抓战略机遇,抢拼产业赛道,坚定不移抓招商、引人才,上项目、增动能,招商引资呈现连续突破之势,招才引智呈现全面提升之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奋进之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新征程上,实现滁州高质量发展,支撑是工业、关键靠投资、动能在创新,路径就是‘双招双引’,必须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主战场、主抓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说,全市上下要锚定“两高一加快”发展定位,按照“十个有更大作为”要求,落实“投资安徽行”“人才安徽行”部署,找准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协同作战,全力打出新攻势、奋力展现新作为。

滁州市坚持战略引领,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抓主抓重,加快打造全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第一城、动力电池产业第二城、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坚持求真务实,奋力在数量、体量、质量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坚持干事导向,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滁州发展的鲜明标识。

滁州市将把准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紧扣招才引智的发力重点,提高各类平台的承载能级,提升落地转化的工作质效,创优增值赋能的营商环境,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双招双引”新局面,持续掀起“双招双引”新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