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处彰显民生情怀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06 08:2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据4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为应对多点散发疫情,安徽滁州在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并设置了200多个生活物资投放点,调配100辆出租车保障市民急诊就医的出行需求。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在应对此次疫情大考中,我市兜住民生底线,千方百计保障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展现了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民生情怀。

4月1日,我市报告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形势陡然紧张起来,为迅速扑灭疫情,市委、市政府决定主城区从4月2日6时开始实行静态管理,商场关门、小区封闭、交通管制……一时间,滁城按下“暂停键”,全市人民开始了“宅”生活,如何解决好居家市民的吃饭问题,成了摆在党委政府面前的一道考题。

群众有需要,政府就有行动,任何时候,民生都不是小事。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基本生活需要,市商务局精心组织各大商超等经营主体,做好蔬菜、生鲜等物资保供,并在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点就近设立投放点,满足群众日常需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关于规范疫情期间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不得捏造、散布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商品价格上涨信息,不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市相关部门还连夜调配100辆出租汽车组成“滁州抗疫爱心车队”,保障市区64个社区居民急诊就医的应急出行需求。同时,第一时间安排市直机关几千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并为每个社区提供2台私家车帮助做好物资运输等日常工作,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保障群众居家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是关乎民心的大事,不仅关系到抗疫成败,更是一次对初心使命的考验,也是一次对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检验,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体现。只有时刻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我们才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取得最后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