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激发动力活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4 08:1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敢闯敢试,大力弘扬小岗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

滁州是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改革基因一直流淌在滁州发展的血脉中。这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更是我们的先发优势。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大胆实践探索、多点攻坚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成效凸显、亮点纷呈。下一步,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扬滁所长,加固底板,提升境界,始终高扬改革大旗,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奋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

要坚持敢闯敢试,弘扬小岗精神,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多创新经验、打造新品牌。要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环境。深入推进“双对标”行动,严格落实“十做到”“十严禁”正负面清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亭满意”营商环境。要深化要素配置改革提效益。以“亩均论英雄”改革为牵引,不断提升产业园区亩均效益;狠抓降本增效,多措并举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结合“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加强对绿色低碳、先进制造、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专项金融支持。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创经验。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宅基地制度、改革试验区创建等国字号、省字头改革,深入探索路径,完善利益机制,强化系统集成,力争打造新的标志性改革品牌。尤其是聚焦“再创一个新小岗”要求,拿出改革的魄力和勇气,持续推进小岗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加快打造“百亿小岗”。要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树品牌。统筹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推深做实医共体中心药房、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深化天长医改,持续擦亮滁州医改品牌。要深化贸易便利化改革促开放。认真实施自贸区联动创新区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投资贸易、人才集聚、创新平台等方面,推出一批便利化创新举措,进一步增强投资贸易便利度、创新活跃度、高端产业集聚度。

改革开放是激发发展动力活力的制胜法宝。我们要围绕“走在前列、争创一流”新的目标要求,围绕“四个走在前列”具体任务和工作路径,不断细化政策举措,创新体制机制,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魄力,不断推动改革开放事业取得新突破,奋勇争先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