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7 08:1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时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统筹抓好民生、信访、社会治理、风险防控等工作,加快实施一批暖民心行动,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在为民服务上走在前列。为民服务,就是要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我们必须永葆为民情怀,坚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迫最急需的民生问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要办好民生实事。要列出切口小、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开展更多暖民心的行动,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增福祉。在教育上,要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今年要确保新建公办园10所,改扩建10所,增加学位3600多个。在就业上,要实施“青年人才兴滁”计划,强化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全链条支持,集聚更多大学生来滁就业创业。在医疗上,要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医疗卫生服务机构项目建设进度。

要做好信访工作。抓牢源头,全面推开“1+5+N”工作机制,常态化、无遗漏、全覆盖地组织矛盾隐患排查;坚持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重大工程建设、重要政策出台的前置环节,充分研究论证,聚焦信访矛盾重点领域,批量解决问题。抓实攻坚,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活动,确保6月底前“清仓归零”。抓实责任,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和“八项机制”“十条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事项“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各级党员干部要直面群众听取诉求,直接上手化解矛盾。

要抓好社会治理。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织密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

要防好各类风险。要坚决落实省委“三个决不、三个确保”要求,抓细抓实抓具体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要对省里细分的21个领域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梳理、建立风险台账、实行动态整治,确保问题消除在未发生前和萌芽状态。要坚决打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为民服务的实效,最终要落到为群众办多少好事、办多少实事上。我们要时时刻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言必行、行必果,让群众感到真变化、得到真实惠,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