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面从严从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01 08:3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滁调研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

近年来,我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进入历史上最好最快的发展时期之一。在新的发展征程中,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讲政治葆忠诚。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强调什么、要求什么,就重点抓什么、落实什么。要重实干树导向。树牢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保护干事创业、激励担当作为,让“干部为事业想、组织为干部想”在全市蔚然成风。要抓基层打基础。统筹推进“四大工程”,深入开展“六亮”行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稳妥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

要转作风树新风。对照“六个不”问题,结合“三问”大讨论,对全市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查摆、再剖析、再整改,坚决杜绝“虚推拖胡”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树牢效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全部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要反腐败倡清廉。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员干部要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扎实开展各类警示教育,让各级党员干部真正受到触动、心怀敬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我们要全面提振精气神,真抓实干谋发展,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改革创新,坚决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当然之责和最大政绩,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抓实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