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6-02 08:3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日前,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警醒警觉、知重负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这场硬仗,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就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改革前行的每一步都面临着险象环生、都遭遇着暗流涌动。越是在这个时候,领导干部越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异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防微纠偏,解决问题,推进改革。越是要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就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群众关切。滁州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得的紧迫感,雷厉风行地干、坚定不移地干、心无旁骛地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尽快让助企纾困政策落地开花,切实做到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领导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满格在线”的状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干出“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不负党的嘱托,不负人民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