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10 08:14来源:新华社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办好安徽的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

做到该管的要坚决管住、该保的要坚决保住。思想上要慎之又慎,出现了疫情必须立即严格管控,决不能麻痹大意;举措上要细之又细,保证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功能有序运转,保障国省干线畅通;责任上要紧之又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保障所有参战人员的安全和必要的休息。

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善于从科技产业革命、数字经济、能源变革、新型消费等领域发现“新赛道”,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红利。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抓实政策落地见效,用足用好专项债限额,加大调度频次,积极争取政策性银行新增信贷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按时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数字安徽”建设,稳妥有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推进安徽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落地,提升港口集疏运水平,加密中欧班列班次,提高经济外向度,不断为经济发展增动力。

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建立健全发现、预警、处置风险的全链条闭环式机制,全面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置矛盾问题的能力水平。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多种粮、种好粮。加强能源安全保供,长短结合、统筹谋划。全力保交楼、稳民生,一楼一策做好交付工作。保持金融市场稳定,妥善处置金融风险。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定斗争意志,坚决同危及党的执政地位、国家政权稳定,危害国家核心利益,危害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风险挑战作斗争,敢于较真碰硬、啃硬骨头,依靠顽强斗争拓展安徽事业发展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